重度洁癖,吃的cp均为不可拆不可逆,请勿在我主页ky必拉黑(一定看手机版置顶)

【瓶邪】瓶仔是只猫【上】

***真的是只喵,可以搜一下纯黑缅因猫(不是小哥变成猫了也不是多了一只叫瓶仔的猫,文里小哥就是一只猫)

***开心小狗养猫记,只是写出来图一乐

最多上中下写完,至于猫会不会变人就要看心情了,基本是个段子。


1.

 

养猫这个事情,我觉得是真的有点临时起意,雨村潮的很,胖子说窜出来的大老鼠都可以把我生吞了,我说他瞎扯淡,我活了这么多年还没见过这么厉害的老鼠,再厉害能有我拖鞋底厉害?

 

直到那天半夜蹲茅房,我在昏黄的灯下,和那只老鼠四目相对的时候,我觉得养一只猫确实是迫在眉睫的事情。

 

说干就干,但是从哪儿去买猫成了一件大事。

 

胖子心态很随和:“我说天真啊,就村里随便抓一只呗,咋地养只猫你还挑啊。”

 

他说的也不是没道理,但我总觉得村里那些猫有点配不上我的气质,这确实不是我矫情,我这个人做事情还是很看眼缘的,要不是我第一眼就相中的,将就起来就很费劲了。

 

“养猫是精细活,要是养了一只凑合的,它受不了我我也受不了它,还是得买个中意的。”我说完就掏手机给王盟打了个电话,让他给我寻摸一些卖猫的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这通电话起了作用,我现在刷那些年轻人喜欢的小视频网站,都老给我推送一些猫咪的照片流和视频,可爱是可爱,但看起来都不是会抓老鼠的,可爱的我都怕我买回来没两天就被那群老鼠抓去开趴体了。

 

王盟推了好几个卖猫的微信,我一个一个加上,他们都说直接看朋友圈,在售的就是还有,里面基本都是可爱的居多,小姑娘喜欢的款式,我觉得没有很特别的,整整两天,搞得我像个痴汉一样,天天蹲着人家朋友圈相册。

 

所以后来,我觉得我和瓶仔的相遇实在是有些命中注定的味道,那天我已经没报什么希望,王盟又推了一个过来,他小子应该也是找累了,就问我选的怎么样,我琢磨着要不算了,经常来我们门口蹭吃的那只小橘也还可以,听说橘猫很能吃,说不定体型大点那老鼠就不敢来了。

 

我回他说就这最后一个了不用找了,加上那个人以后,点头像进朋友圈一气呵成,没翻两页,我就看到了一只猫,它体型看起来有点大,两只耳朵竖的高高的,眼睛是半耷拉着的,看起来不太爱搭理人,趴在架子上,纯黑色的毛又长又亮,尾巴顺着边儿溜下来,很蓬松,像个松鼠尾巴。

 

盘正条顺,简直就是配上我就能让整条街霸气侧漏的猫,我赶紧把图片给卖家发过去,问他多少钱。

 

对方可能也愣了,没想到我问的这只,好半天才回复我:确定要他吗?他都一岁多了,可能不容易养熟哦。

 

啥意思,不想卖?

 

我回:价钱不是问题,我真心喜欢这猫的。

 

卖家又和我扯了几句,大意也是知道我是第一次养猫的,和我确认了好半天,好像那丈母娘托付女儿似的,最后以五千块的价格成交,说实话这钱买只猫是有点肉疼,但是喜欢的东西,多少钱都不嫌贵的,我又聊好了空运的事情,给了地址,就等着这猫上门了。

 

2.

 

飞机到的那天,我和胖子开着我们那辆破金杯去机场接它,落地的机场离雨村远得很,天没亮就出发了,家里猫砂猫粮啥的,我都让王盟帮着选好了快递过来,家里万事俱备,就差猫了。

 

到了地方,流程又走了一个多小时,总算是提着我的猫从里面出来了,我之前上网去了解了一下这个品种,知道它大,但也脑补不出来大概的尺寸,现在提出来老大一个箱子跟装狗的似的,还是把我吓了一跳。

 

不过很快这种“惊吓”就被惊喜盖过去了,航空箱外头包着一层布,我们把猫提上了后座,我跟胖子说我陪猫坐后面,他拍了我的背一把,差点没把我干一踉跄,“行吧行吧,有了儿子忘了娘咯。”他这句话算是占了我便宜又自伤八百,说完趁我还来不及出手就蹿上了驾驶座,灵活的不像话。

 

我小心翼翼地把包在外头的布掀开一些,卖家说猫咪长途劳顿,可能会在箱子里排泄,有点异味是很正常的,我凑近了点,倒没闻到什么味道,只是车里光线暗,冷不丁对上一双黄澄澄的眼睛。

 

它在打量我,但也许是累了,还是觉得我没什么攻击性?看了几秒钟以后,又合上了眼睛,它实在是有些黑,闭上眼睛以后我只能勉强分出个头尾来,但看着占地面积,确实是一只大猫了。

 

胖子对猫没什么兴趣,专心致志地开车,我们俩起得早,本来都有点困,但是接到猫以后我不知道怎么脑子突然就兴奋了起来,瞌睡虫都是排队跑的。

 

终于到家了,我把猫从车上卸下来,它连着箱子挺沉的,我怕我提的一手滑,所以走的可慢,胖子就在前头一边开院门一边打趣我,说我像刚从医院产房把孩子接回来的妈妈。

 

进了屋,我把猫粮倒好水放好,然后把箱子门给打开,但它好像不急着出来,就窝在里头,连鼻头都没动一下,卖猫的说到了新环境没那么快能够适应,耐心是必须得有的,胖子饿得不行,就先去厨房做饭了,我本来也应该找点事儿做的,比如院子里的鸡也有好一阵没撒饲料了。

 

我是不喜欢养鸡的,也不喜欢喂鸡,但总不能看着小生命饿死,我守了半天它也不出来,就出去把鸡给喂了。

 

猫还是没出来,我忍不住伸手进去摸他,哇,原来摸猫是这种感觉,好奇特,不是说我没见过世面没摸过猫,但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手感的,和老来蹭吃蹭喝的那只小橘不一样,它的毛又顺又滑,还有点柔软,一个没忍住就从背上摸到了肚子上,又摸到了腿,才想起来卖家说过肚子是猫咪很敏感的部位,让我第一次接触的时候最好别碰,赶紧又把手收回来。

 

我矮下身子去看它,却发现它既没有抵触我,又有点懒得理我,人有人语,猫有猫叫,这猫也太闷了吧……

 

胖子这时候端着菜往里走:“怎么还没出来啊,天真你是不是惹着人家了。”

 

我:“放屁,诶,胖子,你说这猫咋不说话,像个闷油瓶似的……”

 

胖子:“你不得被卖家坑了买了个病猫吧?我说门口那小橘挺好的你不听,非要花几大千去买只猫,别多想了,买都买了,先吃饭吧。”

 

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突然频繁地说话刺激到了它,笼子里竟然传出了一声猫叫,短促的很,我都以为我耳朵出问题了。

 

我其实不愿意养小橘还有一个原因……那就是它叫声实在有点难听,长得倒是很水灵,就是个话唠,说起话来像个中年大叔,刚才那声喵叫太短了没品出什么味儿来,但是也比小橘的叫声好听了一百倍。

 

“听,你的瓶仔在叫你呢。”胖子说完被我剜了一眼。

 

“怎么回事死胖子,我还没给我的猫取名字呢,你倒先过了过嘴瘾。”我有点不乐意,我最近查字典一直在选名字都没定下来,胖子都说我魔怔了,结果现在倒好,他都叫上“瓶仔”了。

 

“不是你说的像个闷油瓶吗?我觉得就叫瓶仔,挺可爱的,别换了啊,你换了胖爷我跟你急。”

 

我懒得和他计较,仔细算算,瓶仔……啊呸……怎么我自己也叫上了?算了算了……细想一下还是挺好听的,算了算瓶仔也有将近二十四个小时没有吃过东西了,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,瓶仔虽然只是一只猫,但也必须遵循这个基本的道理。

 

可是它不出来,我真是完全没办法,想了想,只能在手心放了一把猫粮,递进箱子里,指望它这个大爷能够抵挡不住诱惑,吃上一口。

 

才伸进去的时候,我注意到它明显缩了一下,但是已经抵到箱子的最里头了,实在是没什么地方可去的,那双黄澄澄的眼睛又看了看我,屋里的光线漏进里面,我终于能看清楚它脸上的表情了,总结起来好像也没什么表情。

 

接着,它鼻子动了动,是观察和嗅闻的意思,我大气也不敢出,手就定在那儿,都快放酸了,就在我实在是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瓶仔动了!

 

它探头过来,就着我的手开始吃东西,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地观察过一只猫是怎么吃东西的,它伸舌头卷我手里的猫粮,难以避免地舔到了我的掌心,猫科动物舌头上的倒刺刮的我手掌痒痒的。

 

瓶子进食的时候,都是小口小口的,和小橘的狼吞虎咽式完全不同,一小捧猫粮,吃了二十几口才吃完,我心里稀奇的很,放在人身上,饿了一天也不能吃的这么优雅,这猫果然是很特别。

 

也许是没吃饱,也许是感觉到我们没什么威胁,等晚饭吃完以后,我就发现它已经从航空箱里走了出来。

 

天哪,真的是好大一只猫,看起来得有一米长了,我提过箱子,掂量出它大概至少也有十五斤,走出来才知道十五斤的猫确实是夸张的,通体都是黑色的,背毛很长,只是在箱子里待了一天没那么顺滑,像女孩子的头发打结了一样。

 

卖家说它才刚刚步入成年期,很有可能还会继续生长,我查过缅因的资料,国外还有好多长的跟大型犬似的,潜力很惊人。

 

我现在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……还好这房子加院子还算大,不然真是养不下了。

 

-TBC-

评论(13)
热度(359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避之苦 | Powered by LOFTER